close

第二次來斯德哥爾摩,天空一樣好藍好美

我們花了些時間逛博物館,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路上沒目標的亂走

太多人或太熱鬧的地方讓人有點緊繃,而斯德哥爾摩真的是個讓人很自在的城市

 

[住宿]

 

Biz Apartment Gärdet

Sandhamnsgatan 67, 115 28 Stockholm

 

在斯德哥爾摩會待個四五天,中間還要到港口搭郵輪到塔林

所以一開始就想找在東邊且交通方便的公寓

Biz Apartment Gärdet坐落在離市中心不遠的住宅區內

公寓門口附近就有站牌,坐公車往返主要景點非常方便

 

這次進出機場有搭巴士和機場快線,路線如下

 

從機場到飯店:

搭乘彩虹巴士到cityterminalen (最後一站)

車站外的大馬路就有1號公車搭乘可達飯店 (Sehlstedtsgatan站)

交通繁忙的時候大約要25-30分鐘

 

從飯店到機場:

一樣搭乘1號公車到cityterminalen

一下車的地方就是Arlanda Express的入口

下去就是月台可直接買票搭車

週末早上9點左右沒什麼車,從飯店坐公車大概20分鐘就到了

 

補充飯店到碼頭的交通:

從飯店走個三四分鐘

到外面大馬路Frihamnsporten站牌往Ropsten方向

搭76號公車至Värtahamnens färjeterminal站

下車站牌旁就是連通碼頭的空橋

 

 

因為中間去搭郵輪,所以兩次入住Biz apartment

第二次訂比較大的房型,真的大很多!!!!!  

但我覺得最基本的房型也夠舒適了!

 

這是基本的房型照片,一進門就是床,空間不是非常大但也夠用

 

 

這是比較大的房型照片,應該看的出來床離門口頗遠哈哈

 

 

房間不是很新但蠻乾淨,廚房餐具夠齊全有清潔劑

但沒有調味料食材都要自己準備(附近有超市)

 

 

 

晚餐自己煮也可以很豪華 

  

 

早餐包含在住宿費內,就是一般歐洲飯店的早餐

水果、優格、麵包、沙拉、水煮蛋、培根炒蛋、燕麥粥(熱的!!!)...等

種類頗多的,稱不上精緻但只要不挑食一定可以吃飽的

 

以雙人房一晚三千多的費用來看蠻划算!

 

 

[餐廳]

 

Hötorgshallen 魚湯

111 57 Stockholm, 瑞典 (位於B1)

 

這間網路上口耳相傳必吃的魚湯位於Hötorgshallen市場B1

中午時人很多,是可以找到位置坐,但可能得併桌就是

我們在這裡和一位瑞典在地大叔併桌吃

大叔說他吃很久了,真沒想過這間餐廳會紅成這樣哈哈

 

  

我問大叔這是瑞典在地食物嗎?大叔說這應該算是法國式的料理,雖然不在地但他本人也是很愛  

 

 

冷冷的天氣吃碗修修的湯很舒爽,口味也不錯

但我不餓所以沒有嘗試傳說中的續湯

吃飽後可以逛逛旁邊的攤位

後來我有來這個市場買燻鮭魚回去公寓料理

一片切片燻鮭魚大約100台幣左右

但很神奇的是這次在北歐吃鮭魚...

我隱約覺得我媽買的鮭魚好像比較好吃?可能我想家了...

 

心得:還不錯,但可能被食記堆疊太高讓我太期待了所有沒有非常驚艷,順路的話還是值得一試

 

 

Café Schweizer

Västerlånggatan 9, 111 29 Stockholm, 瑞典

Mån-Tor // Mon-Thu: 07:00–19:00
Fre-Lör // Fri-Sat: 07:00 – 21:00
Sön // Sun: 07: 00 – 20:00

 

在Gamla Stan逛逛累了,發現這間評價很好的咖啡小店就一試成主顧(其實也只來了兩次啦)

從1920年代創立至今,也有接近百年的歷史了

天氣好冷還飄著不小的雨,而當我一推開門走進Café Schweizer

看到堆成小山的鹹派和甜點配上熱絡的氣氛和暖氣(主要應該因為暖氣)讓我瞬間心情舒爽許多 

 

 

 

位置不多店也不大,有點歷史的痕跡但很溫馨

我來的兩次都點fresh mint tea

老闆娘很隨性直接從櫃檯旁的小盆栽裡面摘一把薄荷丟到杯子裡加熱水

加上一些碎薑、柳橙,一杯溫暖清新的飲料30秒完成

 

  

 

 

 

 我們也點了黑咖啡,可以自行取用櫃檯旁的加熱咖啡續杯

 

兩次都沒肚子試鹹派好可惜,蘋果派和草莓塔都蠻好吃的

價格也不會貴到讓人心疼,兩杯飲料+一份點心大約台幣500元

 

心得:氛圍食物都滿意,推薦!

住老城區飯店如果沒早餐的話可以來試試囉!

 

 

Bakfickan

Jacobs torg 12, 111 52 Stockholm, 瑞典

 

兩次來斯德哥爾摩都有來這間餐廳報到

而且都只吃了meatballs所以也不知道其他菜長怎樣

隔壁有人點牛排聞起來很香就是了

有人說這是斯德哥爾摩最好吃的肉丸

而我對肉丸的眼界很小只限於台灣ikea

這間肉丸很容易就榮登排行榜冠軍

 

餐前會上麵包和thin bread(吃起來很像餅乾)

肉丸會配著黃瓜、lingonberries和馬鈴薯泥上

第一次看到肉丸配lingonberries這個吃法時覺得很不三不四

我討厭水果入菜啊啊啊

結果配著吃之後覺得實在很搭,還有醃漬黃瓜可配

一起酸酸的為肉丸解膩,真的很好吃啊!

但價格不是太便宜,一份肉丸我記得是195SEK

 

心得:很好吃很好吃!!

 

 

Gästabud

Österlånggatan 7, 111 31 Stockholm

 

看Tripadvisor找到的餐廳,位於Gamla Stan

店內位置不多,所以桌距也很小,很容易一直跟旁邊桌的人四目相交

但洋人也蠻喜歡跟你問好聊個幾句的,所以好像也不會太尷尬

 

我們點了奶油煎鮭魚配水煮馬鈴薯 & 慢燉豬頰肉配馬鈴薯泥與Lingonberry sauce

 (Lingonberry我看中文翻譯寫越橘,就是個酸酸的莓果,也會出現在肉丸旁邊)

結果太餓忘了拍照哈,大家就參考一下Tripadvisor上的分享吧

https://goo.gl/FtnM7b  

 

後來又點了一個甜點: 蘋果麵包碎佐香草醬,非常胖又非常好吃的一味

  

 

兩人各點一杯飲料, 一份主餐和甜點,這餐吃了台幣1800左右

唯一比較有問號的一點是吧台以紅色燈光裝飾,一種看不懂的風格

 

心得:價格也不是太便宜,但這裡是北歐阿! (至少比挪威親民)

食物味道挺不錯,想要好好吃一餐又是蠻推薦的!

 

 

MAX Burger

Kungsträdgårdsgatan 20, 111 47 Stockholm

 

就在國王花園的旁邊很好找,也是觀光客很愛吃的速食

因為中午不想花太多時間吃飯,所以就想說來吃吃瑞典漢堡吧

點餐都是用機器挺方便,操作也很直覺直接刷卡就好

飲料有加味無糖氣泡水可以選挺好~

漢堡薯條也都蠻好吃!

點兩個漢堡, 一份升級薯條, 一杯飲料, 一份雞塊大約台幣550

價格在北歐我是覺得蠻便宜的

差不多的錢我在挪威只能單點兩個漢堡吧.....

沒拍太多照片,分享一下我覺得蠻好吃的MAX Burger

  

 

 

北歐相關遊記連結:

[瑞典]斯德哥爾摩  住宿/餐廳/景點/交通  日記 (下)

[瑞典]搭Tallink Silja Line郵輪到愛沙尼亞塔林的迷你旅行 / 塔林餐廳

[挪威] 奧斯陸一日遊  餐廳/住宿與行程小日記

[挪威]挪威縮影  從奧斯陸到卑爾根  Flam住宿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