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義大利需要租車,有鑒於上次在奧地利還車後被多收錢的經驗,加上覺得義大利人辦事讓人有點怕怕,還是覺得有能好好溝通的客服很重要,所以心一橫挑戰目前評價還不多的中國租車平台-租租車

租車日期:2018年4月初

租車時間:四天三夜,共72小時

租車點:取還車都在佛羅倫斯機場

預定車型:Volvo V60 Estate旅行車 / 自排

租車公司:Maggiore 

加購保險:超級補充全險(車損、竊盜..等)與超級全車駕駛險(意外、行李損失..等)

費用:共RMB 1672

  

喜歡的地方:

  • 介面設計良好,很好操作
  • 租車條款、保險內容都寫得蠻清楚
  • 下訂當時,車輛價格跟rentalcars差不多甚至便宜一些
  • 24小時線上客服,在當地租車有問題可以隨時詢問,回應很快
  • 平台提供的全險加購價格不貴,我這次也有實際出險,客服人員一路都很幫忙,最後有出險理賠成功

有點不方便的地方:

  • 因為是中國平台跟保險公司,出險的話要提供中國帳戶資訊匯款,無法用信用卡退。我提供家人的帳戶,但要再另外提供授權書,保險公司才可匯款到非訂車人的帳戶中
  • 用支付寶免手續費,但我刷台灣信用卡所以有手續費產生

長篇大論心路歷程如下:

雖然只有兩人,也只在治安比較好的托斯卡尼地區開車,但凡事小心點好,所以還是決定多花點錢,選了後車廂空間大點的旅行車型,至少換點觀光的時候可以把行李都收好;而且租租車平台保險費也不貴,所有能加保的險都買了,就多花點錢買心安~

托斯卡尼路線與住宿分享 https://goo.gl/jQwPzH


接下來就是挑選租車公司,看來看去只有Maggiore有提供想要的車型而且價格也不貴,雖然這件租車行評價很恐怖,但還是賭一把就租了!(最後還真的默默被被收了七八千台幣的車損費用,但也幸好有保全險,連回頭吵都懶,直接出險就解決了~)

佛羅倫薩機場很小,走出去就會看到往返租車公司和機場的接駁車站牌,坐車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租車公司群聚的取還車點。當天其實很擔心有評價說工作人員動作超慢又懶散,結果非常幸運地中午到還可以15分鐘內完成流程~實際拿到的是Citroen Picasso 柴油車,里程數只有200多公里的全新車,車內空間夠大,有倒車攝影、CarPlay..等配備,還蠻滿意的!

  

取車當天天氣在飄雨,車都濕濕的,我是習慣都要拍照/錄影檢查過,但當天視線真的不好,所以拍的照片不清楚,最後還車時被點出車有受傷的地方,剛好取車時拍的照不夠清晰,以後要提醒自己再多注意了!另外建議,還車時也要記得拍下油量含日期&留下加油收據。

租車這幾天開得都很順,機場附近有兩三個加油站,我在還車前留一個小時找加油站/研究如何自助加油,時間是是綽綽有餘的。

還車當天出了個大太陽,還車人員檢查時超迅速發現車尾有個小小小小刮痕(迅速到我懷疑他本來就知道那邊有傷哈哈),我翻出取車當天的錄影檔,因為下雨加上該刮痕實在非常小,影片中實在看不出所以然,我們跟檢查人員說我們會再用電腦放大影片看,該人員也說他回去確認檔案中有沒有這個傷痕的建檔,加上我有保全險內心沒有太多煩惱,所以我也拍個照就開心地回機場搭車去市區了。

接下來幾天收信都沒有收到租車公司反應,也淡忘這件事了~結果一個月後檢查信用卡請款明細時,發現有三筆不明請款,請款單位只寫Firenze Conc,金額各是8、40、170歐左右,打去信用卡公司問客服說不知道公司名字,只看得出來是租車類的請款單位,於是我就馬上截信用卡帳單找租租車客服處理,中間歷經頗為漫長的資料提供、等待義大利車行Maggiore回應...等過程,一度很怕車行不認,但幸好車行還算配合地提供請款明細讓我出險,中間所有過程我都是對租租車客服,碰過五六位專員,態度都很好而且不會一直用罐頭敷衍,線上回應都蠻快的!過程雖漫長,但我一直覺得還蠻放心的,最後也成功地理賠,所以我給租租車還蠻高的評價(可以退到信用卡就更好啦!)

同場加映搭乘漢莎航空體系的Air Dolomiti班機行李箱損壞理賠經驗。我搭Air Dolomiti到佛羅倫斯,拿到行李箱時發現鎖壞了,拍了幾張照片存證想說回台灣有時間再申請不便險理賠吧~這件事其實沒放心上,但email收到Dolomit來信要我填寫搭機滿意度,我只是隨意在意見欄反應行李箱鎖壞了,結果馬上收到航空公司來信關心,我提供照片後,對方過幾天主動回說,他們可以提供損壞證明或者是幫我100%支付修理費用(要提供單據),後來我選擇用損壞證明向我在台灣保的不便險申請理賠,也成功出險了!本來想說我在機場忘了馬上反應給地勤,覺得可能要自認倒霉了,結果最後輕鬆出險成功,一方面覺得還蠻驚喜,另一方面也覺得義大利人好像沒想像中那樣懶散(吧?)

以上租車與出險經驗分享,希望可以幫助有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